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Nice盐城 请留步,“玩转盐城”从这个春天开始

发布日期:2024-04-15 12:50 [ ] 浏览次数:

黄海浩荡,千河水清,滩涂绵延,森林叠翠,“三宝”自在,万鸟竞飞。不同的资源禀赋,造就了盐城文旅的千姿百态,提供了发展的源源动力和无限活力。如果被问起“到盐城怎么玩?”1000个人将告诉你1000种玩法。而一年的美景,则从春天的繁花开始。

“五朵金花”拉开春季赏花大幕

春色满园关不住,盐城处处是花香,连空气都是香香甜甜的。

梅花湾的梅花开得正盛,一株800多年的宋梅老虬发新花,吸引游客争睹第一抹春色;大洋湾的樱花也已经蓄势待发,云蒸霞蔚、漫天飞舞的樱花即将浪漫登场;盛大的荷兰花海将在四月展现最美的颜色,万紫千红、轰轰烈烈,颇有惊艳春天的气魄;拥有700年历史的枯枝牡丹,即将在谷雨前后华丽现身,一展雍容华贵的姿态;中华海棠园的海棠婉约多姿,一树一树的花开,呈现不同的景致……

难怪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到盐城打卡,以花为幕地为席,随手一拍就是满满的文艺范儿。无论是露营、Citywalk、骑行还是自驾,天南海北的游客纷纷“闻花而动”,为花而来,用镜头记录下盐城的春景,带回家去。更有许多旅游博主自发来到盐城,在自媒体上推荐特色旅游景点和地方美食,引来大量粉丝关注。各大景区也迎来了不少外国游客,他们大多穿着传统中国服饰,在中国元素的布景前拍照留念,津津乐道中国的传统民俗和美食文化。

世遗风光彰显生态文旅特色

在盐城文旅的血脉里,携带着黄海湿地的独特基因。

582公里的海岸线、683万亩的沿海滩涂、4550多平方公里的黄海湿地,栖息着近1200种动物。在黄海湿地看见鹤舞,听见鹿鸣,遇见勺嘴鹬自顾自埋头“干饭”,你便知道,这里就是盐城。麋鹿、丹顶鹤、勺嘴鹬被盐城人亲切称为“黄海湿地吉祥三宝”。它们在这片湿地上自由自在,惬意生活,演绎出最令人向往的松弛感。

去年,一只丹顶鹤为美国加州州长担当导游而一炮走红,慕名前来看鹤的游客猛增,春节期间丹顶鹤湿地生态旅游区专门开设了“加利福尼亚”专线,为游客提供便利。中华麋鹿园的麋鹿们每天与来来往往的游客互动,像亲朋一样热络。条子泥湿地中的鸟儿嗅到了春天的气息,纷纷飞到岸边,飞上游客肩头,上演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动人场景。条子泥景区以勺嘴鹬为主题设置了研学课题和游戏项目,让这只“自带饭勺”的珍稀小鸟更为人们熟知和喜爱。

精品演艺加码夜经济“出圈”

为了丰富游客的夜游体验,让慕名前来度假的游客看到和白天不一样的风景,盐城打造多业态夜间经济模式,充分释放市场活力。

东台西溪围绕景区文化,以娱乐、时尚、现代、潮流为发展方向,以沉浸式演艺、美食夜市等为载体增强吸引力,营造出浓厚的夜间消费氛围。兴致勃勃看完大型仙幻实景秀《天仙缘》的李杰说:“白天逛完文化园,晚上看一场演出,第二天早晨尝尝东台特色鱼汤面,这样的两天行程丰富又不累,特别适合追求轻松和自由的度假游客。”

夜晚乘坐串场河游船,行进式实景演出《串场夜画》带你感受盐城文化的多元:淮剧《范公堤》经典唱段、情景表演《祭海》、古典舞蹈《水街印象》、轻乐队表演《我把盐城唱给你听》、情景舞蹈《鹤鹿同春》、双船表演《流动之境》等10个演艺项目,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串场河的前世今生。

荷兰花海《只有爱·戏剧幻城》由“如月”“如心”“如花”“如歌”“如故”“如意”六大剧场组成,占地面积约3000亩,设计主题源于爱,形式母题源于花,“因花生爱”促成了戏剧幻城建筑群落的诞生。演出剧目共计50多场,将人世间不可或缺的爱情和花海巧妙地融为一体,更大程度上突破空间、时间的物理边界,为游客带来强烈的视觉震撼。

在大洋湾盐渎古镇,近5万平方米的室内外空间,沉浸式戏剧《盐渎往事》通过古镇两大家族背后的世事纠葛,用电影化的手法,全场景呈现盐城一段改革发展的历史,打造出一个集演、展、商、文、游于一体的沉浸式夜游消费场景。

在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的基础上,精品演艺项目所提供的独具魅力的沉浸式体验,让人们在领略自然之美中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灵之美。

特色酒店满足游客度假需求

随着盐城好空气、世界自然遗产地、国际湿地城市等名片越来越响,慕名来盐城度假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一到节假日,盐城各景区的酒店就一房难求。

刚刚过去的小长假,王雪星一家在盐城度过了三天的美好时光。“黄海森林公园、大纵湖东晋水城、草房子乐园、九龙口淮剧小镇我们都去过了。特别是住在黄海森林的那晚,体验非常不错。”

据统计,今年来盐城度假的游客较往年有大幅增长,立体交通网的完善为游客出行提供了便捷,自驾、高铁和飞机成为游客来盐的主要交通方式。黄海森林公园、荷兰花海、西溪天仙缘、大洋湾、大纵湖东晋水城等景区及周边的酒店经常被预订一空,以犁木街、芦荡客栈、鹤影里、茧爱等为代表的民宿也备受青睐。还有一些游客热衷城市度假,在城市里住上几天,像当地市民一样,感受生活日常。希尔顿酒店市场部经理说:“除了商务人士,入住我们酒店的游客占比越来越高,体现了人们对旅游度假住宿要求的提升。”盐城多种类型的特色酒店满足了游客的不同需求,营造了宾至如归的舒适感和温馨感。

随着文旅不断深融,游客需求更加多元,盐城文旅也将创新更多大众喜爱的产品,为文旅市场增添新活力,为文旅消费注入新动能。让“诗”和“远方”实现更好联结、共创美好生活。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