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盐都区雨生村入选全国秋季“村晚”示范展示点

发布日期:2024-03-27 15:41 [ ] 浏览次数: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4年“四季村晚”主场和示范展示点名单的通知》,确定2024年“四季村晚”主场活动举办地和示范展示点。盐都区秦南镇雨生村秋季“村晚”活动入选全国秋季“村晚”示范展示点。

2023年9月23日,盐都区秋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在秦南镇雨生村举行。演员由本地乡村艺人、文化志愿者以及乡村文艺团队自编自导自演,将庆丰收、迎中秋·国庆双节和乡村“村晚”有机结合。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乐祥和、掌声如潮。演员们通过音乐、舞蹈、曲艺、戏曲等精彩节目,把农耕文化、民俗风情、现代风尚、红色精神、美丽乡村等内容融入节目中,展示了新时代新农村新“丰”景,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和文明乡风建设。

秦南镇雨生村的乡村大舞台是由盐城市人民路小学原校长侍成仁夫妇退休后返乡为民办实事所建设的,他们利用村里的闲置厂房,搭建了一个设备齐全的乡村大舞台,为广大村民提供了一个全方位、多功能的休闲娱乐场所。该村大舞台常年开展广场舞展演、器乐合奏、红歌演唱、旗袍舞韵表演、群舞、单人舞、歌伴舞、群口快板、经典淮剧表演等。

盐都区将以此为契机,深度挖掘地域文化,突出以乡村为中心,坚持农民唱主角,热在乡村、乐在群众,持续擦亮“村晚”品牌,促进文旅融合,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