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11 10:19 [ ]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上午,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在新四军纪念馆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专题会议。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国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文广旅局党委委员、新四军纪念馆馆长仇金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四军纪念馆情况。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小明,市文广旅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市开发区、盐南高新区文广旅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班子全体成员、市局系统基层党组织全体委员,局机关全体人员100余人出席会议。

袁国萍指出,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首次亲临盐城,就到我们文博场所考察指导,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这是我们文旅系统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在盐城文旅发展历程中极具里程碑意义。作为文旅系统代表,仇金标同志能够直接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人格魅力、人民情怀、思想深邃,也让我们倍感荣耀、倍受鼓舞、倍添动力。

袁国萍强调,要深刻领悟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总书记“民心向背决定着历史的选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重要论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重要要求,深挖、保护新四军红色资源,强化新四军历史研究,加强红色文化交流,用好红色资源“生动教材”,传承弘扬新四军革命文化,让红色血脉代代相传。深刻感悟总书记关于“传承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重要指示,从新思想中找努力方向、找思想方法、找问题答案,着力锻造敢为善为的高素质文化干部队伍。

袁国萍强调,要迅速掀起学贯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2024年工作谋划结合起来,推出一批针对性强的工作举措,制定一批解决问题的行动方案,努力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殷殷嘱托转化为拼搏奋进的强劲动力。

袁国萍要求,要聚力聚焦紧抓当前。重点做好“宣、研、梳、展、创、建、游、联”八个方面工作,强化宣传扩大影响,深化红色课题研究,深入梳理红色资源,推进新四军纪念馆展陈更新,联合相关文艺院团创作新四军红色题材文艺作品,完善新四军纪念馆软硬件功能,用好旅游载体,加强联动、形成合力,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文化,以实干争先努力创造新业绩,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盐阜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仇金标激动地回忆起总书记视察时的场景,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他表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总书记对江苏、对盐城、对革命老区发展的关心、重视、厚爱,转化为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用好丰富的红色资源,加强革命文化的传承弘扬,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