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青青盐湖 五彩盐晶”研学课堂开课了

发布日期:2022-08-02 09:35 [ ] 浏览次数:

盐是个庞大的家族,迄今为止,包括盐的衍生物在内已经有一万五千多种,根据其来源可分为海盐、湖盐、井盐、岩盐、土盐等。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不同种类的盐和其丰富的文化内涵,31日,中国海盐博物馆推出了“青青盐湖 五彩盐晶”盐学课堂,让孩子们同博物馆的社教老师一起在五彩斑斓的奇妙盐晶里萃取盐的知识。

本期盐学课堂参观了环海盐趣展厅,学习了盐晶的相关知识,了解了不同种类盐晶的形成和各种形态,还知道了盐的作用与功效,并且亲手体验制作了盐沐浴球,提高了孩子们对“盐”文化的认知和动手能力。

在社教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将苏打、柠檬酸、浴盐、淀粉等干料按一定比例混合,倒入精油和色素,捏成创意十足的各种形状。入模时,孩子们先在模具内侧均匀地涂抹一些精油,然后把材料放进半球中略压实,中间稍微凸起,使得两个半球更易粘合。最后入模成功就可以出作品了!“自己动手做的沐浴球真有趣!晚上洗澡我就泡了看看!”“老师你看!我的盐沐浴球有五种颜色!”孩子们开心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向老师说道。

我馆将不断推出特色品牌活动,加强海盐文化资源宣传,让海盐文化融入课堂,走进孩子们的世界。让海之精华,在盐阜大地上继续折射出璀璨之光。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