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文旅事业谋篇布局,强力推动全县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25 17:07 [ ] 浏览次数:

近年来,在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过程中,射阳县通过三个坚持,有力实现了全域旅游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整体提升,叫响了有爱射阳、沐光向海的旅游品牌和城市名片。

坚持跨界融合,实现了从旅游+”“+旅游的蝶变。海味射阳为主题,打造黄沙港渔港小镇、环海湿地旅游区等为代表的亲海游;以射阳河畔好风光为主题,打造康养医养疗养三位一体的阳河湾、日月岛康养旅游度假区等为代表的生态游;以农桑耕作为主题,打造桑乐田园”“鹤乡菊海”“一粒米旅行、农耕文化博物馆等为代表的春夏秋冬四季乡村游。依托射阳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杂技,建成杂技艺术中心,编排演绎大型杂技剧《丝路之旅》,通过非遗演艺丰富旅游活动内涵。同时将西方童话与射阳本地的神话传说进一步融合,重点打造了日月畅想馆、安徒生飞行影院等沉浸式主题馆。坚持旧城改造与新城开发双向驱动,打造提升了朝阳智慧街区、趣伏里、悦鹤里等主客共享的商贸空间和特色街区。

坚持全民动员,实现了从政府主导向多元共治的蝶变。建立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文旅行业共建共治共享体系。先后成立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协会、酒店协会、餐饮行业协会等一批行业协会,加强涉旅人员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推进千鹤湖、星禾湾、滨湖会议中心星级旅游饭店创建,合力推动文旅行业做大做强。成立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旅游巡回法庭、旅游市场监管大队等执法队伍。打造文旅志愿品牌,专门成立射阳文旅志愿者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旅游志愿服务,传播文明旅游社会风尚。建成全域旅游集散中心、智慧文旅大数据中心,实现重点旅游景区和密集旅游场所WiFi、视频监控全覆盖。在携程、驴妈妈等网站开展常态化宣传,建立线上OTA、平台直播预售、抖音公众号票务销售的渠道架构。文博场馆等发展线上数字化体验产品,让旅游资源借助数字技术活起来,打造沉浸式旅游体验新场景。

坚持全景打造,实现了从盆景风景的蝶变。近年来,射阳立足破题老城更新,规划建设生态文旅新城,吾悦广场、趣伏里、朝阳智慧街区成为消费新燃点,安徒生童话乐园、千鹤湖公园、智慧体育公园、城市阅读空间成为游客新去处;新城文体中心、杂技艺术中心、凤凰文化广场等将逐渐成为文化新地标。立足海河烈士、洋马贺东、特庸王村等农业经济强村,打造建设了海河四季果香、洋马鹤乡菊海、特庸桑乐田园等一批特色乡村旅游项目。依托苏菊品牌,带动菊花产业链就业3000多人,产值突破5亿元。依托蚕桑产业赋能发展,打造小湖桑品牌知名度,实现湖桑销售产值2亿元,占全国市场的60%。射阳因地制宜,结合四季美景,打造形成春看黄海日出、夏观湿地风光、秋尝海鲜美食、冬赏鹤鸣海天””四季游精品线路,勾勒美丽乡村诗意画卷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