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青少年的艺术之夏,今日启幕!

发布日期:2022-07-22 15:51 [ ] 浏览次数:

盛夏七月,艺术点燃热情。721日,“童心逐梦·喜迎二十大”2022年盐城市青少年艺术大赛在市文化馆群星剧场璀璨上演。演出通过“鹤鸣亭”直播,观看人次达余。

首日比赛分上下午两场进行,共53个节目,200多名演员参赛。作品艺术形式多样,涵盖演唱、舞蹈、器乐演奏、曲艺、戏曲、演讲、朗诵、故事等门类;内容主题丰富多元,讴歌祖国和共产党、赞美家乡和社会、表现青少年绚丽多姿的精神风貌等,张扬青少年个性魅力,展现了我市青少年艺术蓬勃发展的良好现状,为这个夏天注入艺术激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艺术大赛由市文广旅局、市文联主办,市文化馆、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曲艺家协会、市少年宫承办。自5月份发布通知以来,全市各地广泛发动、积极组织,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引发热烈反响,报名人数逾万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入围决赛的有近300个节目,演员近千人,分8场举行。大赛邀请行业专家担任评委,保证了赛事的权威性与专业性。

 盐城市青少年艺术大赛是我市一个重要的品牌活动,搭建了全市青少年艺术交流与沟通的平台,多年来培养了大量青少年艺术人才,壮大充实我市各级各类青少年艺术队伍。一些青少年主题作品经过打磨提升,在省市乃至国家级赛事中斩获荣誉。曲艺《爱我你就抱抱我》获得群众文化政府最高奖——第十八届群星奖,少儿二胡《湿地映画》和少儿舞蹈《妈妈的花摆裙》获得第十四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针对青少年开展的艺术普及,利用阵地举办公益培训、举办青少年主题活动、搭建交流展示平台等措施的落实,全面提升了青少年的艺术素质和实践能力。

首日比赛在青春奔放、热情洋溢的演出中完美落幕,也为接下来的6场比赛开了好头,让我们共同期待接下来的精彩比赛。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