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聚焦世遗建廊道,盐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0 09:26 [ ] 浏览次数:

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廊道,依托麋鹿、丹顶鹤、勺嘴鹬“吉祥三宝”,构建开放型世遗消费空间……6月18日,盐城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行,邀专家把脉,与业界携手,共同提升“世遗之城”文旅产业发展集约化、品质化、国际化水平,释放蓬勃发展新动能。 

盐城厚重如书,散发着历史的底蕴;盐城灵动如诗,演绎着生命的精彩;盐城唯美如画,勾勒着心中的远方;盐城温馨如家,洋溢着暖暖的幸福。盐城市委书记徐缨在致辞中深情地表示,“盐城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绚丽缤纷的文化历史,希望各界朋友充分发挥管理、人才、资本的优势,积极参与盐城文旅发展。我们将以开放包容、共建共赢的理念,与大家一起串联散落城市的‘美丽珍珠’,一起擦亮盐城文旅的‘金字招牌’,共同收获美丽风景,共同成就美好事业。” 

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厚的人文底蕴、浓郁的水乡风情,盐城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全力推进文旅融合,以“世遗”为龙头引领,旅游业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的良好态势。会上,盐城市市长周斌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盐城文旅资源现状。

盐城是海洋大市,拥有582公里的海岸线和1.89万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盐城加快构建“一廊一核三区四带”的全域发展格局。“一廊”,即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廊道,依托麋鹿、丹顶鹤、勺嘴鹬“吉祥三宝”,联动黄海森林公园、长三角康养基地等资源,推出观鸟、赶海、康养等特色旅游产品,构建“一线多点、一干多支”的开放型世遗消费空间。“一核”,即发挥盐都、亭湖文旅集散、购物、体验、住宿等产业链功能,加快市开发区、盐南高新区文化创意和数字经济发展,不断强化城市核心区主体地位。“三区”,即加快推动东台、大丰文旅融合,建湖、射阳文化传承,滨海、阜宁、响水文化制造3个片区建设。“四带”,即加快推进“中部串场河文旅融合示范带”“西部湖荡非遗传承创新带”“北部黄河故道乡村旅游带”以及“新四军红色文化传承带”建设。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推动文旅产业回暖,盐城着力优政策,持续提升文旅发展环境。周斌介绍,盐城出台了加快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激励政策,以高“含金量”的政策举措,激活文旅市场、注入持久动能。比如,在特色品牌创建方面,对当年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的地区或单位,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和50万元奖励;对获得文华奖等国家23个常设性文艺奖项的文艺作品,以及能够体现盐城特色文化的精品力作,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配套奖励。在人才引进培育方面,对文旅领域全职领军人才团队给予100万元-300万元资助,全职领军人才给予20万元-100万元资助。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给文旅行业带来了机遇,为推动文化旅游合作发展,共筑文化发展高地,共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释放融合互补效应,盐城市文广旅局与南京市文旅局、苏州市文广旅局、常州市文广旅局、湖州市文广旅局、安庆市文广旅局签订城市文旅区域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大会,15个签约文旅产业项目总投资额达116亿元,内容涵盖核心景区扩容提质、康养基地打造、文商旅城市综合体,文化创意产业园、文旅融合示范区、城市功能配套等方面。大会现场还举行了“文旅+传媒、研学”产业创新融合签约、长三角客源地合作签约等环节。

  长期以来,盐城聚焦“世遗”旅游品牌建设,走出了一条以“世遗”为龙头,高质量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的道路。下一步,盐城将着力构建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廊道,加快打造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以实际行动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