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滨海县文广旅局:开展文旅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4 15:53 [ ] 浏览次数:

为坚决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和要求,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广大老年群体的“钱袋子”,促进我县文旅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滨海县文广旅局有效开展文旅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加大宣传教育、重拳依法打击、守住幸福底线三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力摸排老年旅游、艺术品经营等领域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整治文旅市场侵害老年人权益行为。

一是加大宣传教育。为提升宣传实效,滨海县文广旅局要求文旅行业经营单位利用LED显示屏、悬挂横幅、公众号推送等方式进行防诈宣传,引导广大老年游客在旅游时选择正规旅游企业,做到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理性消费和依法维权。同时滨海县文旅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相关举报方式予以公布,举报电话:0515-84238300,面向广大群众征集举报线索。对举报人实事求是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处理。

二是重拳依法打击。重点摸排以艺术品经营为名实施诈骗、非法集资、非法传销等艺术品市场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旅行社以预付卡、会员费、理财产品等形式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的旅游市场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同时强化对利用信息网络从事艺术品经营活动、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的执法检查,联合有关主管部门进行综合评估,强化分级分类处置。

三是守住幸福底线。号召广大市民游客共同行动起来,在全社会深入宣传揭露文旅市场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广泛发动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群体要有识诈防诈辨别力,提供有力的证据线索,坚决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彻底净化文旅市场环境,用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群体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滨海县文广旅局将紧扣上级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做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发动工作,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和维权意识,保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