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盐城市“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系列活动在新四军纪念馆隆重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23 15:05 [ ] 浏览次数:

盐城,新四军军部在这里浴火重生,中共中央华中局随之宣告成立。金戈铁马,气吞山河,国之干城弯弓射日建功江淮。今天是中共中央华中局成立 81 周年纪念日,盐城市“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系列活动在新四军纪念馆隆重举办。

盐城市“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现场与会嘉宾的见证下盛大启幕。盐城市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集中发布了市级层面“百项千场”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示范活动、盐城青年抗疫主题宣传片《强国复兴有我:致敬每一次全力以赴》、盐城共青团IP形象、“强国复兴有我——见证新盐城” 学习体验和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其中,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示范活动将围绕“学习体验、主题宣讲、先进模范学习宣传、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青少年教育实践、网上主题宣传、群众性文化”等七大主题部署开展116大项千场活动,全面展开、层层推进、掀起高潮,在全市上下大力营造“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的浓厚氛围。

本次推出来的5条“强国复兴有我——见证新盐城”学习体验和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涵盖了盐城大部分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展陈展馆,让人们在参观游览中充分感受盐城海盐文化、铁军文化、海洋文化,进一步凝聚起加快推进“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的奋进力量。

强国复兴的征程中,我们崇尚英雄,是对光辉历史的铭记、对英烈的怀念和崇敬,是我们砥砺前行中强有力的鼓舞、鞭策和激励,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社事融媒部主任姚梦介绍王海纹《革命烈士证明书》的办理经过、征集经过。与会人员深感这张烈士证不仅仅是一份证件,更见证了一份沉甸甸的历史。经过多方办理烈士证明,既是对亲属的安慰,也是不忘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具体体现。纸短情长,青年代表诵读《81年后写给二姐的信》,诉说着王海纹妹妹俞芷青的思念之情,也将我们心中的追忆以“泪水”为墨,“缅怀”为砚,寄予远方。

《战火青春—新四军青年事迹选展》今天正式对外展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宣传新四军的青年事迹,讴歌新四军的丰功伟绩,激发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现场还融合了历史舞剧、红色故事情景剧展演、歌曲表演的精彩演绎。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赓续红色血脉,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齐参观《战火青春—新四军青年事迹选展》。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